Gnare

Glory Nights and Refelction in Eyes

【柳生仁/真幸】年少有为


summary:他收到了昔日队友结婚的请帖,于是被刻意忽略的往事扑面而来,和最不知道该如何面对的人一起。


全文3000+ 是个甜饼



<<<

若一切都已云烟成雨|我能否变成淤泥|再一次沾染你


收到请帖的时候柳生正为医学资格证忙得焦头烂额,以至于那封朴素的请帖被扔在了一旁,和堆积的水电煤缴费信件混在了一起。


直到某个深夜他接到了一通仿佛来自10年前的来电,他才慌乱地把那封请帖理了出来,清理去积压的灰尘一如扫去记忆的尘埃,于是过往扑面而来。


电话那头的人说,他要结婚了。


柳生愣了一下,合上了记满考点的笔记,顿了很久才反应过来,说了句不咸不淡的“恭喜”,随后才惊觉不妥,忙补了句,“请问新娘是……?”


“真田弦一郎。”


柳生彻底愣住了,他下意识地确认了来电人的名字。


确确实实,“幸村精市”四个大字,不知为何刺得他晃眼。


久违的笑声从听筒中传来,熟悉得让他不由得叹了口气。无辜又爽朗的笑声,恐怕这世界上也没第二个人能如此自然地只用笑声就能让人没来由感到恶寒。


“我和弦一郎都很希望你能出席,”笑声过后却是诚恳真挚的语气,“其他人都确定会到场了。”


这话说得委婉但又带着不容抗拒的意思,柳生翻着日历,让自己尽量忽视短短几分钟之内塞入脑内的庞大信息量。


“我会准时到场的。”其实没什么可确认的,想是明白他们各有各的生活,婚礼特意选在了圣诞期间,饶是忙成狗的医学生,也不是没有放假的权利。


像是听出了他半点闲暇都没有的忙碌,幸村主动地说了再见,没有拉着他叙旧。


一切都发生得太过突然。


幸村精市和真田弦一郎,他们都是他年少时的队友,更是他所敬重的部长和副部长。说实话柳生并不惊讶他们在一起的事实,他惊讶的是,他们居然真的走到了谈婚论嫁的地步。要知道,年少的喜欢根本就不能携带着经过太多年,因为太过幼稚太过磕绊。


他辗转反侧。这个夜晚的失眠似乎是理所当然。一些刻意被他忽略的事实和精心埋藏的过往,都因为幸村的这一通电话,被从黑暗中拽出,像是不曾见光的藤蔓,终于经受阳光的洗礼,于是思念在烈日下疯长。



<<<

等到看你银色满际|等到分不清季节更替|才敢说沉溺


国中生最流行的不过游戏和八卦。


记得当年同学聚会也好,社团聚会也罢,总有一个项目必不可少,像是派对上的固定节目。


柳生也曾被迫加入过这一项目。


它的名字叫“你有没有暗恋的人?”


夹杂着各种互相暧昧的少年少女的隐秘心思,企图借用游戏的方式来获得一丝丝心上人的线索,真心往往被狡猾地隐藏在ktv昏暗的包厢和深情情歌的对唱中,不曾浮出水面。年少的喜欢大概就是这样,暧昧得恰到好处,又甜蜜酸涩地叫人难忘。


柳生比吕士和仁王雅治是唯二在这个活动中说“不”的人。


丸井和切原总是非常热衷于这类八卦,几乎每一次的社团聚餐或是聚会,话题都会被他们带跑偏。


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幸村也配合他们玩,并总是大大方方地承认“有呀,而且你们都认识呢~”


然后在一堆惊呼中转头面向真田,留下一句“真田你说是不是呀”,让不明情况的副部长连续一周都睡不好觉地苦思冥想。


相比较幸村配合着胡来,他就显得不那么得心应手,所以他每次都用“没有,你们是在怀疑我风纪委员的作为吗”来敷衍过去。


实际怎么可能没有。


当众人的目光聚焦在仁王的身上时,他甚至能感觉到自己血液上涌,期待听到什么,却又害怕听到什么。


“……秘密啦puri~”


他自己都没有察觉到自己松了口气。


白毛狐狸像是说了谎一般,抬起头时猝不及防撞上了他的视线,又不自然地看向了别处。热闹的ktv里并没有人发现他们的小插曲,只有柳生清晰地感受到了对视之后忽然移开视线时,自己骤然收缩的心脏。


柳生比吕士和仁王雅治直到毕业都没有正面回答过那个问题,但伪绅士说了谎。


等到柳生察觉到对搭档的喜欢时,他已经沉溺了。



<<<

若生命如过场电影|让我再一次甜梦里惊醒


那之后他反复做着同一个梦。梦里的自己和仁王被众人起哄着,在各种威胁到生命的威逼利诱下,他无可奈何地转头看向仁王,吞吞吐吐地说出了埋藏了许久的心思,


“是他。”


然后惊愕地听见同样的话从对方口中传出。于是周围的起哄和惊呼都不见了,整个世界只剩下了他的呼吸,以及自己的心跳。


再然后——


美梦戛然而止。


直到很久以后的现在,久到若不是刻意想起,他真的快忘了曾经有过仁王雅治这么一个人,他还是会沉溺于这个甜腻的梦境。梦里终于得到回应的爱恋和惨淡的现实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实际上最开始他还是会在夜深人静时品味着年少刻骨的暗恋悄然落泪;时间长了,他甚至能分清自己是不是在做梦,甚至能在醒来时嘲讽一把自己,有着做清明梦的自知居然不会趁机把梦变得不那么千篇一律一些。


有时候柳生甚至怀疑自己并不是喜欢仁王雅治这个人,而只是单纯怀念年少时的感觉,怀念曾经那个熠熠生辉生动鲜活的自己。


他曾试想过很多次,但每一次的结论都是一样的


——如果重回过去,他不会向仁王表明自己的心意。


即便知道未来近十年他仍会不经意梦见他;即便知道或许再也没有人能像当年的银发少年那样让他怦然心动。


年少时面对他们之间触手可得的距离,自认为还不稳重的柳生想着,如果能晚点遇见仁王就好了——晚点遇见你,我就能把所有的大器晚成,变成对你矢志不渝的守候;24岁早已失去了他联系方式的柳生却想,如果能早点遇见仁王就好了——早点遇见你,我就能把所有的桀骜不驯,变成对你轰轰烈烈的爱意


然而年幼的他如此不坚定,自傲和自负并存着,幻想着不切实际的梦想以及更惊为天人的爱情;然而现在的他依旧不确定,他的爱早已在无数个孤立无援的时刻里被消磨殆尽,只剩下了计较和盘算,再也没了曾经的纯粹。


那么到底怎么样才好呢——


无数个深夜他结束课题走在空无一人的街道,像是穷困潦倒的赌徒,24岁的柳生比吕士终于发现了那个问题的答案——


无论他变得多么优秀,都不足以能和他喜欢的人在一起。



<<<

你不知道他们为何离去|就像你不知道|这竟是结局


他设想过无数种和仁王重逢的场景,却不曾想过现实是如此仓促。


他们的离别几乎可以用“兵荒马乱”来形容。


柳生比吕士秉承着凡事都要完美的原则,郑重且真诚地给网球部的每一位正选写了一封道别信。每一位的都很好写,尤其是写给留下来的后辈的那封,他甚至不自觉地洋洋洒洒写了近十页。


除了仁王。


他留给仁王的只有一封东拼西凑删删减减最后不知所云的道别信。


趁课间找到他的教室,匆忙把信塞进他怀里,然后仓皇而逃——柳生甚至没有勇气去看仁王的表情。


就连最后社团的聚会他都是匆忙早退,和迟来的仁王打了个照面,然后就是近十年不曾再见。他不知道自己在怕什么,简直就像是如果回避了正式的告别,仁王雅治就不会和他说再见一样,就好像只要不当面说出“再见”,他们就会一直在一起一样。


但时间照常前进,暗恋无疾而终。



<<<

我们提着过去|走入人群|寻找着一个位置|安放自己


后来也不是没有过别人,但每个人都是带着故事而来,只有他是想写完从前没能完结的故事。


所以最后什么也没有发生。


他们都如约出席了昔日好友的婚礼,却对过往只字不提。仁王依然顶着一头乖张的银发。他比过去长高了不少,似乎显得更瘦了,连西装的衣肩都没法好好撑起来。


他们举起酒杯向台上人的勇气致敬,杯中液体晃荡,像是将要宣泄而出的话语,却最终咽回了肚里。他们抬头一饮而尽,敬过去并肩作战的日子,也敬自己不曾坦然面对的真心。


婚礼的气氛在全场怂恿真田去吻幸村时达到了巅峰。甜蜜的吻之中,柳生恍惚看见了台上的新郎变成了仁王雅治,而他娇小可人的妻子正披着洁白的头纱,娇羞地等待银白发青年的吻。他又给自己倒了杯酒,向着台上的新人示意,随后一饮而尽。


——假如、假如。


就在他第五次想要伸手去拿酒时,杯子被身旁的人不着痕迹地挪开了。


“……咳……”


“一个人喝闷酒多没意思……我们遛吧?”


恍惚间好像看见了14岁的仁王雅治戴着他们部长标注性的鸢蓝色假发,煞有介事地拉着他向古板的副部长“请假”,理由着实不靠谱。而他就那么傻傻地任由瞎闹的搭档披着假两件队服拖着自己走出了网球场,胆颤心惊地回到活动室后才发现自己一手的汗。换上了夏装校服的少年取下了整蛊道具,好像是被自己傻愣愣的样子逗笑了,突然就说了句不是他的口癖,


“怎么样搭档,我的idea天才吧~”


柳生没能记住他恶作剧得逞的样子,因为那时他看向仁王的眼里——里面只有喘着气略带焦虑但更多是兴奋的自己,生动而鲜活。


眼前的仁王依然是当初那个生动鲜活的少年,但他自己却不见了。


他有些不耐烦地摆了摆手,


“哪有人在婚礼上提前遛的……又不是逃训练……”已经不是小孩子了,胡闹又有什么意义。


“噗,你怎么还是那么呆板。就当是陪我走走呗,比吕。”


柳生承认过了这么多年他还是没法拒绝仁王的任何要求,即便他知道有些是多么不妥。时间似乎没有给他们带来太多隔阂,就连相处方式都是一如既往地熟稔。


“我说,”


礼堂外的冷风似乎稍微让他清醒了些,柳生下意识地裹紧了外套,半带着笑意问他, 


“你当年是不是喜欢过我来着?”


说出口时才发现原来并没有那么难开口,他有点感谢那几杯酒,也有点感谢月黑风高人胆大,身后礼堂里神圣庄严的婚礼进行曲也莫名给了他一辈子的勇气。答案已经不太重要了,他想,大不了在这个晚上把这辈子的脸都丢了,然后和这个人老死不相往来。


他本没期待答案的。


从四丁目走到五丁目,仿佛走了一辈子那么长。


柳生本就没在期待什么。他只是不由自主地想起了过去,遥远又鲜活的少年时期,输了比赛后的不甘心像是上辈子的事情了;发现他们恶作剧怒吼着罚跑圈的两个人现在居然已经结婚了——好像一下子就长大了。


他们走了一圈绕回了热闹的礼堂,婚礼进行曲变了个调子,好像能听到真田标志性的军歌以及丸井和切原撒泼抢蛋糕的打闹。柳生站定在礼堂大门前,背对仁王,面对星光,像是对他说,更像是在对自己说,


“我喜欢过你,你呢?”



<<<

我多想再见你|哪怕匆匆一眼就别离


这次他听到了回答,轻微却坚定。


“嗯。”


从背后传来不属于自己的触感,突然间被温热体温环住的心安,他年少的爱恋在他身后开口,


“如果来得及的话,我们可以重新开始。”


——那是比所有梦境都要甜美的话语,就像他从未离开过一般。


柳生从他怀里抽身,转而拉起他的手,头一次学着搭档狡猾的模样,狡黠地说,


“现在进去的话兴许还能讨到新娘的捧花呢!”


他们向礼堂奔去,背后是潦草不堪的年少,面前是无限可能的未来。




FIN.




<<<

每段开头都来自歌词!


我又来激情产粮了!学习太痛苦了


关于真幸 我是真的觉得他们是薛定谔的在一起,他们一直在一起,却又从未在一起过(我觉得他们不需要婚礼也稳得不行 新娘是真田 我的恶趣味ojz


总感觉柳生是更容易妥协的一方(听官方特典小8简直不要太宠狐狸)但妥协就容易变得不像自己啦 所以就有了这篇看起来有些唯唯诺诺患得患失的小8(但我还是爱他的!)其实主要想表达的是 小8对于自己太不自信了 10年前就是 10年后还是 最后终于问出了当年的问题 其实他想得到的是狐狸对于自己的肯定(只是想给当年的自己一个交代


最后最后我总感觉把一个打高尔夫的人拐骗到一起打网球双打 跟把直男掰弯没什么区别 毕竟直男更喜欢一杆入洞/gay比较喜欢有来有往的运动ojz

评论(16)

热度(288)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